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Galp能源拟投建绿氢和生物燃料项目

日期:2023-10-09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氢能网

2023
10/09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产业 可再生氢气 制氢

近日,葡萄牙Galp能源公司已就在其葡萄牙Sines炼油厂建设每年1.5万吨绿氢的电解装置和年产27万吨生物燃料装置作出最终投资决定。该公司表示,这两个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启动,总投资约6.5亿欧元。

Galp表示,将投资约2.5亿欧元建设可再生氢气装置,使Sines炼油厂现有灰氢消耗量的约20%得以替换。Galp报告称,该项目可能有助于将企业直接和间接二氧化碳当量排放量每年减少约11万吨。建设的电解装置将使用长期供应协议的可再生能源,还将使用回收工业用水。质子交换膜电解槽将由普拉格能源公司供应,德希尼布将提供工程、采购、施工和管理服务。

Galp表示,生物燃料工厂将位于Sines炼油厂附近,与三井物产合资开发。Galp将持有合资企业75%的股份,三井物产将持有其余25%的股份。据估计,该工厂的总投资约为4亿欧元。合资企业将生产和销售生物燃料,使用废弃的食用油和动物脂肪等废弃残渣作为原料,生产可再生柴油和可持续航空燃料。Galp表示,该工厂将使用Axens提供的工艺技术,预计2026年开始商业运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