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英国政府投资2100万镑支持氢能项目

日期:2024-03-23    来源:商务部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3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能 英国氢气 氢气产能

根据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排放部网站2月27日信息,英国政府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氢能投资者论坛上宣布,将为7个绿色氢能项目(项目名单附后)提供超过2100万英镑的资金支持,其中4个项目将配套新的制氢工厂,为医药、汽车等相关企业提供清洁燃料,其余项目将在阿伯丁、蒂斯谷和萨福克落地,通过本土化生产为工业和运输行业提供低碳氢气,确保英国能源安全。

这7个项目将使英国氢气产能提高到800MW,支持当地社区减少排放的同时实现净零排放。政府在去年秋季宣布,耗资9.6亿英镑的绿色产业增长加速器计划将加快本国在海上风电、电网、CCUS、氢能和核能等领域先进制造能力的提升。英国政府于2023年12月发布了支持11个新的大型制氢项目的配套措施,预计将支持700多个就业岗位并释放 4 亿英镑的投资,使英国成为该行业的全球领导者。

这些举措的发布是建立在为英国提供廉价、清洁能源并在新兴产业中取得战略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包括:一是在英国各地推进一系列新的CCUS和氢能项目,以充分利用有200亿英镑资金支持的新兴市场;二是举办世界上最先进的核技术-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建造竞赛并提供投资支持。三是推出1.6亿英镑基金支持新兴的英国浮动海上风电行业。四是开展新低碳发电项目公开竞标,仅2024年度项目价值已达到2.05亿英镑。

能源安全国务卿克莱尔·库蒂尼奥表示英国正在巩固作为氢能领域世界领导者的地位。在全国范围内资助的新项目将增加用于公共汽车、火车和当地企业的清洁本土能源供应。通过支持英国氢能产业发展,预计到2030年可以创造超过 12,000个就业岗位,吸引高达110亿英镑的私人投资。英国氢能行业相关企业对政府最新举措表示欢迎,并认为此举将加快英国氢能基础设施及网络布局,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