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刘国跃:氢能作为能源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日期:2024-03-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国家能源集团 氢能企业

3月26日,在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期间,中国氢能联盟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理事会议。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表示,“氢能作为能源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他表示,各级政府均在研究支持氢能产业高质量的指导意见,清洁低碳氢能创新应用工程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进入了关键阶段。可再生能源制氢大基地建设、氢能高速、海洋氢能等创新应用工程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关键技术攻关及装备自主化持续深入,氢能企业融资及上市步伐加快。中外双边多边氢能合作日趋频繁,氢能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动能将日益强劲。”

针对当前氢能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刘国跃指出,在看到机遇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氢能产业发展存在的风险挑战。从国内看,绿色氢氨醇发展热度持续高涨,全国已规划项目近400多个,存在项目建设同质化、成套技术装备尚未成熟、下游市场消纳不足等风险,导致规划项目实际建设进度缓慢,部分建成项目运营质量不高,氢能及相关装备标准化检测体系基础薄弱,氢能产业发展任重道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