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又一氢能公司冲刺港股IPO!

日期:2024-03-2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2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富氢能 重塑能源 氢能企业

3月20日,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海通国际和中信证券担任联席保荐人。

国富氢能是氢能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氢能的“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核心装备的研发和制造。’

国富氢能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战略位置,拥有丰富的供应链资源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公司已向客户提供四种氢能设备产品,包括车载高压供氢系统、加氢站设备、氢气液化及液氢储运设备以及水电解制氢设备。

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显示,国富氢能在车载供氢系统及相关产品方面,市占率达到30.4%,连续五年保持全国第一。在加氢站设备及相关产品方面,公司以25.7%的市场份额居于首位。此外,国富氢能还成功开发并制造了国内首套民用氢气液化装备。

但财务数据显示,国富氢能2021年度、2022年度及2023年度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3.29亿元、3.59亿元及5.22亿元,同期亏损分别为约7525万元、9622万元和7504万元,近三年累计亏损约2.47亿元。

从去年开始,国富氢能已经在国际上有多项斩获,在今年开始之后,又已有多个项目达成签约。

2024年3月15日,国富氢能与印度合作方ADVAIT签约,共同开发印度市场。根据协议,国富氢能与ADVAIT将在印度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100MW/年的电解槽本地生产制造。双方计划在未来逐步扩大产能至500MW/年,并拓展业务范围,涵盖加氢机生产和加氢站集成等多种产品。

在此之前,国富氢能刚刚与法孚集团、荷兰氢气供应商H2 Ecosystems、新加坡公司SYDROGEN ENERGY PTE. LTD.签约,拓展应用市场,推动氢能船舶技术和氢能项目的商业化应用。

在国富氢能之前,亿华通、国鸿氢能两家氢能企业已登陆港股,上海重塑能源也于2月29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国富氢能方面透露,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产能、深化与业务伙伴的战略合作,投资相关新能源氢能公司、技术升级和产品迭代、购买机械设备等。

来源:氢能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