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雪佛龙收购全球最大绿氢存储项目,能否解决氢能产业难题?

日期:2023-09-22    来源:金融界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2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雪佛龙 绿氢产业

9月12日,美国能源巨头雪佛龙在官网宣布,公司从Haddington Ventures处收购了位于犹他州的先进清洁能源存储(ACES,Advanced Clean Energy Storage)项目78%的股份。

据了解,这个项目是全球计划中最大的绿氢存储中心,项目将把由可再生能源制成的氢气——绿氢储存在两个巨大的盐穴中。当需要使用时,可把氢气输送到一个专门的涡轮机上发电。

作为最轻的气体,氢易于扩散,因此储氢对密闭性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盐穴有良好的气密性,且盐不与氢气反应,是地质储氢的理想选择。目前全球有4个正在运营的盐穴储氢项目,3个位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1个位于英国。

ACES项目可以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下降时帮助稳定电网,储能容量达300吉瓦时。去年,该项目从能源部获得了5.04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于2025年年中完工,并进入商业运营。

先前雪佛龙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50年将运营排放减少到净零,并承诺投资100亿美元来减少其到2028年的碳排放,其中约30亿美元专门用于可再生燃料。

雪佛龙的子公司雪佛龙新能源公司副总裁Austin Knight表示,对ACES的投资给公司提供了一个“未来的增长平台”。

与雪佛龙不同的是,埃克森美孚购买了美国最大的二氧化碳管道网络,西方石油则在建造碳捕集工厂。对此,雪佛龙新能源公司总裁Jeff Gustavson解释道,氢气储量丰富,用途广泛,是一种低碳或无碳的能源载体。

Gustavson还指出,“氢气可以大量储存,这正是这个项目能够做到的,而且它可以规模化。”去年有媒体分析称,当时盐穴、废弃气田、岩洞及人工容器基准储平准化储氢成本在0.19-1.9美元/千克,未来可能降至0.11-1.07美元/千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