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H2 Green Steel从欧洲银行获得债务融资

日期:2022-10-26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0/2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债务融资 欧洲银行

H2 Green Steel因35亿欧元的债务融资得到了欧洲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

H2 Green Steel已与AB Svensk Exportkredit(SEK)以及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荷兰国际集团(ING)、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和KfW IPEX Bank签署了33亿欧元优先债务的有条件承诺书。

欧洲投资银行已获得董事会批准,为H2 Green Steel项目提供7.5亿欧元的优先债务融资。

包括Euler Hermes在内的主要出口信贷机构已发出意向书,为H2 Green Steel的预期优先债务提供15亿欧元的出口信贷担保,而瑞典国家债务办公室(Swedish National debt Office)已发出意向函,为H2Green Steel10亿欧元的优先债务提供绿色信贷担保。

H2 Green Steel已与一家由大型北欧投资者组成的领先基础设施基金签署了一份有条件承诺书,涉及其牵头参与约5亿欧元的次级债务融资。H2 Green Steel将通过股权和债务融资的组合为博登工厂提供资金。

上周,H2 Green Steel获得2.6亿欧元的B轮股权融资。私人配售的最终完成为日立能源(Hitachi Energy)、神户钢铁(Kobe Steel)和金涅维克(Kinnevik)等投资者增加了7000万欧元的新投资。

2021年5月,该公司完成了8600万欧元的A轮股票交易,并于8月宣布完成了1.9亿欧元的B轮股票交易。

H2 Green Steel首席执行官亨利克·亨利克森(Henrik Henriksson)表示,对其债务融资的承诺表明“它在短时间内取得了多大进展”。

他表示,这些银行的支持不仅突出了其商业案例和债务承受能力,而且也突出了支持有助于实现巴黎协议目标的举措的意愿。

承诺书和批准仍取决于最终尽职调查和文件的完成,考虑到其他商业银行和投资者对融资的实质性兴趣,预计将进行下一轮银团融资。

法国兴业银行担任高级和初级债务融资的首席财务顾问,KfW IPEX银行担任高级债务融资的联合财务顾问。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荷兰国际集团(ING)和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分别作为市场银行、文件银行和技术银行,充当融资的开拓者。

H2 Green Steel最近选择了SMS集团,这家德国公司因其在金属行业的技术和服务而闻名,为绿色钢铁厂提供工艺技术。

SMS集团将提供从熔化车间到成品钢的工艺设备,并以其能力和经验做出贡献。

H2 Green Steel还与Hydro Havrand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北欧和巴西的承购商开发新的大规模绿色氢气生产设施,并与Midrex合作,后者专门为钢铁行业提供直接还原炼铁技术(由神户钢铁公司拥有)。

钢铁占全球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的7%以上。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