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INEOS将在苏格兰建设低碳氢气工厂

日期:2022-10-08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0/0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工厂 制氢厂 低碳氢

INEOS已授予阿特金斯设计其位于苏格兰格兰杰默斯的低碳氢气工厂的合同。

该工厂预计将于2030年投入运营,将进一步减少100万吨/年的现场排放量,因为目标是到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

INEOS Grangemouth可持续发展总监科林·普里查德(Colin Pritchard)表示:,“我们氢工厂的建设是在格兰杰默斯实现净零路线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他人减少足迹的一个促成因素。除了对苏格兰集群(碳捕获和储存)和绿色福斯港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外,INEOS处于苏格兰中部减少碳排放行动和投资的前沿。”

INEOS已承诺在整个场地的活跃项目上投入5亿多英镑,包括对2023年底投产的新能源工厂的投资。

该发电厂将采用最新技术为所有现场运营提供能源,并将每年减少至少150000吨二氧化碳(CO2)的排放量。然后,新的发电厂将转换为使用氢气运行,这将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INEOS氢能项目的基础是苏格兰集群碳捕获和储存(CCS)基础设施。制氢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将直接输送到近海,永久安全地储存在北海深处的岩层中。

除苏格兰集群外,还积极参与绿色福斯港竞标,如果成功,将进一步支持其氢气生产设施的早期开发。其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60%以上的碳减排。

净零能源部长迈克尔·马西森(Michael Matheson)表示,苏格兰有资源、人力和雄心成为国内和欧洲出口氢气生产的领导者。他表示:“将在支持向净零经济的公正过渡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为高技能劳动力提供良好的绿色就业机会。同时,低碳氢为关键工业部门提供脱碳途径。该计划清楚地表明了碳捕获技术在未来几十年内对该行业的能源转型有多么重要,苏格兰政府将继续敦促英国政府加快苏格兰集群在其集群测序过程中的地位,同时准备好支持来帮助交付这项至关重要的技术。”

INEOS在格兰杰默斯的可持续发展总监科林·普里查德(Colin Pritchard)表示,阿特金斯是一家世界知名的工程公司,拥有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人员,可以在格兰杰穆斯开发氢气生产中心。他表示:“制氢厂建设是可持续发展路线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格兰杰默斯净零制造业务计划的基础。将用清洁低碳氢替代工艺中的碳氢燃料,并建立一个氢中心,使其他人也能受益并减少排放。”

Atkins SNC Lavalin净零能源市场总监David Cole表示,“氢有潜力在工业脱碳中发挥重要作用:团队在该技术方面具有全球经验,期待与INEOS合作,使其净零路线图的这一要素更接近实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