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斗山完成世界首个船舶用SOFC产品挪威船级社环境测试

日期:2024-04-11    来源:斗山创新

国际氢能网

2024
04/11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斗山创新 氢燃料电池技术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在温度、湿度、振动、倾斜、电磁波等实际运行条件下进行测试

-年内完成相关部件和整个SOFC的认证……从2025年开始推进实证

斗山Fuel Cell的船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lid Oxide Fuel Cell,SOFC)事业正在顺利进行。

▲斗山Fuel Cell正在开发的船用SOFC概念图

斗山燃料电池 (Doosan Fuel Cell Inc.) 表示,与斗山集团子公司 Hyaxiom一起开发的船用SOFC核心零部件Cell Stack通过了世界三大船级社之一的挪威船级社(DNV)的环境测试标准。这是SOFC在世界上首次通过船舶环境测试。

一般来说,安装在船舶上的电气和电子设备在温度、湿度、振动、倾斜、电磁波等方面必须通过比实际运行条件更苛刻的极限环境测试标准。

斗山将在年内完成对其余零部件及整个SOFC的测试和认证,并在交付船用SOFC后正式进行实证。

斗山燃料电池于2022年10月与能源及石油化学领域全球领先企业壳牌(Shell)、HD现代造船部门、Hyaxiom签订了“船用燃料电池实证财团”正式合同。参与财团的企业计划利用600kW船用SOFC作为辅助动力装置(APU),在实际运行航线上运行一年的实证船,证明船用SOFC的稳定性和效率性。

去年7月,国际海事组织(IMO,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通过修订案,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与2050年相比提高100%,以减少海运业的温室气体排放。考虑到碳减排和燃料节约带来的经济性,斗山Fuel Cell正在准备商用化的船用SOFC有望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斗山相关人士表示:“在比实际运行条件更苛刻的条件下,产品竞争力非常出色,在功率没有减少的情况下也能通过此次环境测试。我们将顺利推进对其余零部件的认证,尽最大努力尽快在船舶上得到证实。”

斗山燃料电池与英国的Ceres Power签订了技术协议,正在开发发电用SOFC。斗山正韩国建立50MW规模的SOFC工厂,并准备量产体制,计划到2024年完成发电用SOFC的开发及实证,2025年起正式进入市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