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欧阳明高院士:未来燃煤发电会逐步变成燃氢发电

日期:2024-03-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9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系统 欧阳明高 燃氢发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3月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在一场论坛上作了题为《绿色氢能研发与产业化进展及技术展望》的报告。

据悉,欧阳明高明确表示,在2060年,中国需要1.5万亿千瓦时电由氢储存,这是非常广阔的前景,预计未来燃煤发电会逐步变成燃氢发电

据了解,欧阳明高还指出,现在制氢系统有碱性、支架膜和固体氧化物这三种类型。最理想的是固体氧化物,而目前能够大规模生产大规模应用的是碱性电解。同时,他表示,我国已经在燃料电池和电解槽方面取得重大技术突破,但还需要继续优化升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