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北京氢能质量标委会成立 开展氢能质量领域标准化工作

日期:2022-08-22    来源:新京报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2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链 氢能标准体系 氢能质量标准

8月19日,北京市氢能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成立。记者了解到,这是京津冀范围内成立的首个氢能质量相关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在全国氢能标准体系下开展北京市氢能质量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北京市氢能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标委会经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秘书处设在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要由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城市管理委员会、大兴区等政府部门,清华大学、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北汽福田汽车、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北京亿华通科技、北京海德利森科技、北京天海氢能装备等产业链骨干企业等29名成员组成。在成立大会上,《北京市氢能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和《北京市氢能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任期工作计划》(草案)审议通过。

北京市氢能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未来,北京氢标委将在全国氢能标准体系下开展北京市氢能质量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分析氢能产业发展中与质量相关的标准需求,研究出台北京市及京津冀氢能产业链中急需的氢能质量标准,高标准引领建立完善氢能产业标准体系,推进氢能产业规范健康发展,抢占氢能产业全国制高点、获取国际话语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