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中国石化加氢站数量全球第一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加氢站 氢燃料电池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及加快前沿新兴氢能等产业发展,而这也是“氢能”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以完整体现。彼时,氢能在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以“加氢”字眼存在。

可见,氢能产业已经成为未来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此种情况下,也有不少央国企积极布局氢能产业,中国石化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中国石化正按照“加氢引领、绿氢示范、双轮驱动、助力减碳”的思路,围绕氢能交通和绿氢炼化大力发展氢能一体化业务,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

据了解,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3年底,我国累计建成加氢站407座,较2019年增长421.79%;氢燃料电池汽车年销量为5791辆,是2019年2.12倍。

在加氢站方面,截至2023年末,中石化已建成超过110座加氢站,覆盖主要城市及重要地区,成为全球建设和运营加氢站最多的企业之一。此外,中石化还在全国建成11个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加速构建氢能供应网络,支持氢能汽车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氢气销量全国最大,连续三年增长率超过100%。

关于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包括:实业投资及投资管理;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储运(含管道运输)、销售和综合利用;煤炭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石油炼制;成品油储存、运输、批发和零售;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煤化工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氢气、太阳能、风能、地热等新能源产品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业务及相关服务;石油石化工程的勘探、设计、咨询、施工、安装;石油石化设备检修、维修;机电设备研发、制造与销售;电力、蒸汽、水务和工业气体的生产销售;技术、电子商务及信息、替代能源产品的研究、开发、应用、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有关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对外工程承包、招标采购、劳务输出;国际化仓储与物流业务等。

目前,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加油站总数位居世界第二,在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5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