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兴安盟50万吨绿氢制绿色甲醇项目,获批!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2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制氢 氢能产业

3月8日,金风绿能化工(兴安盟)有限公司绿氢制5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获备案。该项目建设地点在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0亿元。

建设规模及内容包括建设生物质发电装置,绿色甲醇合成装置等主要生产线及配套公辅工程,建成后年产5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25万吨/年规模,二期建设25万吨规模。

同时,项目一期25万吨生物质加工及合成气制备装置竞争性磋商公告发布。采购范围包括3个标段,分别为5万吨、10万吨、10万吨合成器装置。

公告显示,项目计划开工时间是2024年4月15日。

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绿色甲醇项目。其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金风科技作为我国著名风电装备制造企业,近年来开始布局氢能。2022年8月,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兴安盟行政公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金风科技首个大规模风电制氢项目的前期工作。

2023年1月,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委、行署与金风科技召开项目对接座谈会,达成绿色甲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从这一方向标的转换也可以看到,以可再生能源制氢,之后转为绿色甲醇,已经成为绿氢应用的一个重要场景。庞大的产能需要稳定的消纳。2023年11月22日,金风科技与马士基签署商业可行、年产50万吨的长期绿色甲醇采购协议,该协议的签订锁定了项目所有甲醇产能。

就在去年11月,兴安盟金风200万千瓦风电制绿氢示范项目(并网型)获得自治区能源局批复,信息显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36.65亿元,拟建设风电规模200万千瓦,年制氢量9.22万吨,配套建设118吨储氢设施及16万千瓦/2小时储能设施。制氢永水源为察尔森水库(地表水)。该项目是截至目前内蒙古地区最大的风电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

今年3月8日,绿氢制5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获备案。这一全球最大绿色甲醇项目正式起航。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