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4年3月5日】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6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客车 氢能汽车 氢燃料电池

政策法规

关于申报《大兴区促进氢能产业发展暂行办法(2022年修订版)》项目的通知

3月1日,北京市大兴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了关于申报《大兴区促进氢能产业发展暂行办法(2022年修订版)》项目的通知。其中提到,本办法适用于从事氢能领域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线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2日。

企业动态

1、19亿美元!中国建筑将在埃及投资绿氢/绿氨项目

近日,中国建筑和韩国SK Ecoplant以联合体形式,与埃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局、埃及输电公司、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管理局及埃及主权基金签署一项氢能合作。这一跨国合作,不仅为中国新能源行业厂商提供了商机,也有助于推动埃及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该项目将建设250MW电解水系统,计划生产5万吨绿氢,项目总投资19亿美元。将绿氢转化为绿氨后用于出口,预计2029年投入商运。

2、福田欧辉2023年销售约190台氢燃料客车

日前,福田汽车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福田欧辉2023年销售约190台氢燃料客车。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是国内氢燃料电池客车的代表之一,2023年福田欧辉先后与保运集团、沈阳奉天柱、张家口万国丽驰、向日葵校车等客运企业的批量车辆交付,以品质助推公共交通运输领域转型升级,助推当地城市客运转型升级。

3、天际氢能电解槽成套系统项目签约落户江苏常熟!

2月29日,天际氢能电解槽成套系统项目签约落户江苏常熟高新区。天际氢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博天环境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从事核心设备电解槽及除电解槽外其它关键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行业大势

1、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召开氢能产业招商大会

3月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召开氢能产业招商大会。招商大会上,桥东区政府与萱柯氢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项目、全国首家氢能汽车体验中心项目、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研发生产项目以及氢能制储加用一体化项目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签约。

2、50台电解槽!10万吨绿氨!华电赤峰500MW风光制氢项目获批

3月4日,辽宁华电赤峰巴林左旗500MW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耦合10万吨合成氨示范项目获备案。该项目配套建设50台1000Nm³/h的水电解槽制氢系统,包含50台电解槽,建设6座3000Nm³储氢压力为2.0Mpa的球罐以及10万吨合成氨成套装置等。

3、液化空气天津氢气充装中心开工

3月2日,液化空气中国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氢气充装中心项目举行动工仪式。2023年,公司与天津港保税区签署协议,投资1.45亿元以建造、拥有和运营一座氢气充装中心,氢气充装中心通过管道接收氢气,气体经过压缩后由鱼雷管车运送至加氢站或工业客户处。该充装中心日制氢量为8吨,预计于2024年末投入运行。

4、中船712所联合吉利助力湖北燃料电池客车投运

近日,由中船七一二所与吉利商用车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燃料电池城际客车于2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这款燃料电池客车采用燃料电池和锂电混合动力技术,纯氢续驶里程超过400km,总续驶里程达850km,百公里氢耗小于6kg,满足高一级大型运营客车技术要求。

国际视野

马斯克再次“炮轰”氢能源:愚蠢的选择

在英国《金融时报》周二举办的汽车未来峰会上,马斯克直言不讳地称氢能源为“储能领域最愚蠢的选择”。在马斯克看来,在制氢过程中不但不环保且成本非常高,产生1kg的氢气需要消耗电量高达50kWh,而50kWh的电量完全可以让电动汽车轻松行驶400km了。这已经不是马斯克第一次炮轰氢能源。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