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气制备 加氢服务 车辆应用氢能全产业链“氢”尽所能服务赛事

日期:2022-02-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马明明

国际氢能网

2022
02/18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海珀尔 制氢项目

宣化福田生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穿梭在冬奥赛场上,张家口海珀尔和交投壳牌制氢项目源源不断地向张家口赛区输送氢气,7座加氢站全力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加氢服务……目前,以氢能制备、储运、加氢站基础设施、燃料电池及氢能整车制造为主要内容的氢能全产业链正在张家口赛区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冬奥会圆满举办贡献力量。

张家口赛区的运动员专线上,一辆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冬奥村和场馆之间来回穿梭,成为绿色办奥的一抹亮色。“这些客车中有一部分是由我们生产的。”北汽福田欧辉大巴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氢能源电池汽车配载耐极寒动力电池,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极寒低温启动,续航里程400公里以上,排放物仅为水,无污染,能满足交通保障要求。更值得称道的是,氢能保障车辆还搭载了国内首创的“U度”综合热管理技术,利用氢燃料电池所产生的废热,为车内供暖和前风窗除霜、除雾,保证乘客乘车的舒适感。

2月10日天刚亮,运载着220公斤氢气的车辆便驶出交投壳牌制氢厂,向崇礼区方向驶去。“像这样的车辆,我们每天要发二三十辆,保障张家口赛区氢能供应。”交投壳牌制氢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满足氢能供应需求,张家口赛区先后建成投产张家口海珀尔制氢厂 (4吨/日)、交投壳牌制氢厂 (8吨/日)、河北建投崇礼风光储互补制氢项目 (0.8吨/日)。从2月2日到2月10日, 共生产、运输氢气49.68吨。另外,还确定了中国石化燕山石化、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北京环宇京辉3家制氢厂作为备份氢源,满足应急保供需求。

为满足氢能源电池汽车加注氢气的需求,张家口赛区投入了7座加氢站,其中崇礼冬奥核心区有5座,氢能加注能力达到3.68吨/12小时。据统计, 从1月21日起到2月7日,共加注氢燃料电池汽车3654车次,加注氢气46.411吨。

“今后, 我们将不断完善氢能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制加储运、装备制造、技术研发、示范应用的氢能全产业发展高地,为全省乃至全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和新能源体制改革探索新路径、总结新经验。”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