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蜀道装备:目前公司积极推进与氢能行业相关企业的合作

日期:2023-06-16    来源:格隆汇

国际氢能网

2023
06/16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蜀道装备 氢能企业 氢能产业

蜀道装备6月12日接受现场参观,公司与投资者讨论内容如下:

1、请问公司在氢能源领域的规划是怎样的?

回复:公司是国内较早具备制氢、氢液化、氢储运及加注等成套装备设计、制造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企业,长久以来公司致力于新能源及节能技术开发应用。公司在2022年度报告就清洁能源投资运营板块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披露,公司将积极推动建设氢能产业闭环,依托可再生能源资源禀赋较强的省、市,积极参与近资源中心的"风光氢储"一体化储能的区域示范工程,落地高质量"风光制取+多端应用"项目。重点在终端场景较为成熟的地区,共建氢能产业战略联盟,以投资氢能矿卡(重卡)汽车、氢能动力火车示范线的氢能制取、加注项目为牵引,力争成为地区氢能产业"链主",配套获取优质光伏、风电指标和油氢混合站指标。与蜀道集团内的光伏、水电业务深度协同,以水电解制氢消纳富余电量,并瞄准高纯氢市场需求及氢转化的燃料、原料引入产业链下游伙伴,助力蜀道集团清洁能源的多元化开发和利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根据市场发展成熟度,适时投建、运营制氢、氢液化生产项目。探索研究氢燃料电池、分布式能源、高速公路碳捕捉利用等技术,促进研发成果转化,在蜀道集团旗下服务区适时投建示范项目。

2、请问2022年度公司净利润下降的原因是?

回复:公司实施控制权变更后,公司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主动推进业务结构调整转型,加强传统装备销售业务风险防控,主动放弃了部分风险较高的项目,致使在执行订单量大幅减少,加之项目执行周期较长及宏观环境影响,综合导致报告期收入同比下降明显,继而影响利润。公司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持续完善公司内部控制机制,加强风险管理,提升公司管理及规范运作水平;通过积极开拓市场的同时严格控制成本,以此增强和提高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3、请问公司会调整或布局发展战略和定位吗?

回复:公司将按照"聚焦转型、创新驱动、内增外延、协同发展"的总体思路,充分依托蜀道集团资源协同优势和公司科技创新优势,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交通强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通过内生发展和外延并购推动深冷技术装备制造服务、气体投资运营、清洁能源投资运营、交通装备制造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4、请问公司与其他企业有氢能业务的合作吗?

回复:公司属于较早开始布局氢能产业的企业,已先后取得了制氢、氢液化、液氢储罐等专利技术,同时拥有加注等成套装备设计、制造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企业。目前公司积极推进与氢能行业相关企业的合作,拟分步投资建设加氢站、液氢装置等,加快实现氢能研发成果转化。

5、请问公司的内蒙古雅海LNG-BOG项目氦气预计收益是多少?

回复:项目公司主要负责提氦装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注册地为内蒙古雅海鄂托克前旗(拟将公司现有出资企业迁址到项目所在地),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3750万元,持股75%,其他股东认缴出资1250万元,持股25%。根据雅海能源提氦装置项目的初步投资测算,预计投资8500万元(含配套流动资金),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预计4.39年。公司内蒙古雅海BOG提氦项目预计第二季度投产,该项目产能需根据LNG项目产能以及天然气里氦气含量确定。

6、请问公司是否拥有制造综合能源站的技术及专利?

回复: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冷科技作为交通装备制造的综合能源装备业务核心平台,在加气站、加油站、加氢站、充电站建设供应时更具有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