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从零到绿色:爱沙尼亚的氢谷计划

日期:2022-07-07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7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谷计划 氢气市场 氢谷

7月7日消息,随着爱沙尼亚继续与欧洲面临的能源危机作斗争,该国希望与公共和私人合作伙伴联盟开发“第一个”全国性的氢谷

周二(7月5日)公布的爱沙尼亚氢谷项目计划寻求制定氢战略、治理和国际认可,鼓励该国成为北海沿岸欧洲大型氢谷的一部分,口号是“从零到绿色”。

私人和公共项目合作伙伴制定了建立一个完整的全国性氢价值链的目标,以加速能源转型,在未来六年内实现能源独立,努力在2050年前实现其气候中立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爱沙尼亚生产的氢气将用作公共交通、重型车辆、铁路、航运和航空的燃料,以及工业和供暖的原料。

爱沙尼亚氢能谷指导小组秘书Petrus Postma表示:“爱沙尼亚氢能谷的目标是成为爱沙尼亚氢能经济系统发展的中心节点。没有这一点,爱沙尼亚就没有实现绿色和能源独立的前景。”

“未来六年,我们将专注于启动和加速基于陆上氢气生产的项目,为从2030年起成为一个基于海上解决方案的大规模吸收氢气的经济体做好准备。”

公共和私人合作伙伴组成项目的管理团队、指导小组和支持小组。创始合作伙伴包括塔林港、塔林机场、阿列克谢拉、Eesti Energia、Terminal、塔尔图大学、塔尔图市、帕尔努市和萨雷马岛。

塔林港于2021宣布,计划开发一个绿色氢气中心,并于2022年5月透露,将与波兰格丁尼亚港合作管理氢气。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