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亿华通首套PEM电解水制氢示范顺利产氢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4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PEM电解水制氢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亿华通首套PEM电解水制氢示范顺利在新疆伊宁完成安装调试,并成功产出氢气。

据悉,这一PEM电解水制氢设备由亿华通项目团队自主研发,具备更快的动态响应速度、更高的电解效率、更高的产氢压力和更小的设备占地面积。此外,该产品电解槽稳定产氢压力可达到4MPa,结构可承受最高6MPa压差的瞬时冲击,较行业均值提高了50%以上,可以节约加氢过程的能耗。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亿华通首套商业化示范的PEM电解水制氢设备。未来,亿华通将继续探索绿氢发展路径,打造低成本绿氢保障,推动氢能产业规模化发展。

据了解,2023年,亿华通成立了北京亿华通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能科技公司”),该公司聚焦可再生能源与电解水制氢高效耦合以及绿氢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以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系统和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为核心产品,可参与可再生能源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等产业链环节。

同时,氢能科技公司还在同一年发布了自主研发的PEM电解水制氢系统和PEM电解槽,这是该公司发布的首套上游制氢领域的产品,未来将作为氢能科技公司的核心产品对外开展业务。

关于亿华通:

亿华通是一家集氢能与燃料电池研发、产业化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领军企业,当前已形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产品体系,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同时在“A+H”股上市的氢能公司。

亿华通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承担了863、973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与燃料电池相关的重大专项课题;并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GEF示范项目,攻克了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双极板及膜电极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已达到100%。由亿华通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成为国内首台实现零下35℃低温启动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亿华通系列化产品功率覆盖30kW-240 kW,可实现陆路交通应用场景全覆盖。

产业化推广方面,亿华通已与国内30多家整车企业合作,共同发布133款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公告。搭载亿华通燃料电池的3600+辆汽车在26个城市持续运营,安全运行里程超过2亿公里。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期间,1200余辆燃料电池汽车服务冬奥,其中724辆搭载亿华通氢燃料电池系统,圆满完成冬(残)奥会交通接驳任务,开创了氢燃料电池汽车大规模服务全球赛事的先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