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钢铁业整合将惠及氢能和CCUS行业

日期:2021-09-0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氢能网

2021
09/03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炼钢 氢能炼钢 绿色炼钢技术

8月19日,中国国有钢铁企业鞍钢集团宣布就合并重组本钢集团达成协议。重组后的实体将成为全球仅次于宝武集团和安赛乐米塔尔的第三大钢铁企业。

此次合并源于中国政府希望整合国内铁矿石供应以加强供应安全。中国力求将对进口铁矿石依存度从2020年的80%降低到2025年的55%。鞍钢集团和本钢集团在国内的铁矿石储量合计约为98.5亿吨。到2025年,鞍钢集团计划将铁矿石年产量从2020年的4,000万吨提高到5,000万吨,钢铁年产量从2020年的6,300万吨提高到7,000万吨。

鉴于中国对国内供应安全的重视,鞍钢集团可能会保留大部分高碳排放的高炉产能。因此,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鞍钢集团将专注于更适合综合钢厂的脱碳选项,例如使用氢能和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技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