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温州瑞安:共话碳氢产业,共谋未来发展

日期:2024-03-21    来源:央广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1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今年全国两会,加快氢能产业发展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3月12日,全国两会闭幕后的第二天,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名新材料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齐聚浙江省温州瑞安市,共商碳氢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谋划碳氢产业发展蓝图。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瑞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温州大学碳材料与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省新能源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正式揭牌,瑞安市海洋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项目等6个项目达成签约。

其中,作为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温州大学碳材料与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计划于今年5月建成投用,未来将以新型碳复合材料和氢能产业化研发,构建国际创新高地为目标,对接全球资源,建设“高、精、尖”碳材料及氢能产业领域的研究院,促进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新能源产业发展,助推温州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瑞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瑞安高新区获省级认定,落地集结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创新基地、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先进制造研究院等高能级科创平台,高起点推进石墨烯研究院、碳氢研究院等两大“院士平台”建设……据悉,近年来,瑞安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取得了可喜成果,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新材料产业生态,也为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

“碳材料和氢能产业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我们要把发展碳氢产业作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着力点。”瑞安市委书记李坚表示,接下来,瑞安将迭代产业政策、人才政策,开辟碳氢产业一体化发展新赛道,招引集聚行业领军人才、重点企业和优质项目,打造全省碳氢产业高地;打通“科技—金融—产业”新三角循环,推动产业基金、民营资本等投资碳氢产业,为碳材料和氢能成果孵化和应用推广营造良好环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