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石油联合中国化学中标万方级绿氢示范工程EPC总承包

日期:2023-11-16    来源:CPECC华北分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绿氢产业 电解水制氢

11月9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与中国化学旗下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大唐集团多伦15万千瓦风光制氢一体化科技示范项目制氢部分EPC总承包。

该项目是大唐集团首个绿氢重点示范项目,是华北分公司继国家能源集团清水营制氢站EPC项目后,再次承揽央企重点示范项目,充分彰显了分公司在绿氢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技术实力,是落实集团公司“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的有力实践。

华北分公司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加强氢能关键技术研发,全链条技术不断突破,形成绿氢制备、氢能规模化储运、氢能加注利用3大系列12项核心技术,申报取得国家发明专利、中国石油技术秘密等核心技术成果20余项,承揽的电解水制氢项目最大规模达10万方/小时,技术能力及项目业绩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华北分公司将结合丰富的研究基础和绿氢工程实践经验,将风光氢储综合能量管理技术、大标方高效电解槽技术、绿氢安全稳定高效经济运行技术等先进绿氢核心技术,支撑大型绿氢制备工厂降本增效,推进风光柔性制绿氢实现煤化工灰氢替代。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绿氢与煤化工的创新融合示范,为化工降碳提供标杆,对推动绿氢产业链发展,推进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