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国重汽:纯电动、混动、氢燃料电池路线全面布局

日期:2023-09-26    来源:同花顺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重汽 燃料电池 氢能重卡

中国重汽9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9月21日接受3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莱芜工厂目前的产能及车型规划?智能化的体现?

答:公司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是具备“数字化、自动化、模块化、柔性化”的新生产基地,具备全球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国际一流的产品工艺水平,能够高效满足客户小批量、多品种、定制化需求。目前主要承担公司黄河和豪沃品牌的生产。自2020年项目启动以来,莱芜厂区已经累计投入近44.4亿元。目前项目涉及的整车四大工艺,冲压线、焊装线、涂装线、总装(内饰)线等均已建成完善。未来,将主要围绕莱芜基地建设完善进行投入,主要涉及产线自动化、质量水平提升、环境保护和职工健康安全关怀、信息化水平提升等方面。

问:今年四季度及明年国内市场情况?

答:四季度受燃气车市场的拉动,国内市场牵引车结构占比达50%以上,其中燃气车占比会更高一些,未来的结构占比还将稳步增长。由此可见,今年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燃气车将成为市场的主流,在牵引车和载货车市场都会有所体现。燃气车低气价为用户带来低成本,提升了存量燃油车用户的置换需求。同时,四季度受到国家相关房地产及基建工程政策的影响,工程车市场也会有所好转。

问:商用车行业双积分政策对行业的影响?

答:碳积分的实施主要是加快新能源的发展,且与新能源的渗透率相关。从目前来看,商用车领域实施存在一定的困难。若行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并由市场化推动,将促进渗透率的提升。同时,重卡行业受政策驱动力的影响,如近几年的环保要求,推动了钢厂和绿色港口对新能源的需求。

问:混动重卡的应用场景?公司的技术储备如何?

答:混动重卡解决了纯电重卡的续航问题及柴油车的路权问题,成本也有所降低。随着配套设施建设的完善,会助力其发展。公司的新能源重卡已经做好了相关的技术储备,主要采用电驱桥技术。目前的新能源布局有三大技术路线,以纯电动路线为核心,混动路线和氢燃料电池路线为支撑,多领域全面布局。我们基于对细分市场的深入理解,深挖客户需求和痛点,未来重点围绕产品的可靠性、操控性、经济性,开发定制化的深度贴合客户用车场景车型,充换电并举,持续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差异化优势。

问:今年和明年市场需求情况?对行业复苏的看法?

答:从今年市场来看,重卡行业复苏态势已经明确。单个细分市场的量能提升对行业拉动明显。随着社会经济逐渐回归正常,国家各项稳经济政策的落地,居民消费信心恢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将拉动经济企稳增长。行业保有量带来的自然更新、宏观经济企稳增长带来的需求增长和市场“超跌”后的需求反弹,政策上加快国四车辆更新、提高国六及新能源保有量占比等因素将给行业需求带来新增量。同时,海外市场的发展和趋势,对重卡市场的需求和发展也起到了较好的支撑作用。

问:公司研发费用的支出情况?

答:公司主要借助重汽集团的较为强大研发实力进行委托研发。近几年,公司将根据不同的研发项目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助力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