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国家立项氢能行标修订 关键一环“氢储运”受关注

日期:2023-08-03    来源:金融界

国际氢能网

2023
08/0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标准 氢能储运 氢能企业

7月底,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2023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及外文版翻译计划项目意见的通知。根据名单,2023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共668项,其中氢能行业标准16项。本次公示的16项氢能行业标准中覆盖了制储输用全链条,包括低碳清洁氢能标准、水电解制氢系统性能、燃料电池性能评定、加氢站综合性能测试,氢气输送管道焊接技术等。

另外,德国政府近日通过新版《国家氢能战略》,进一步细化了氢能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目标,以加强氢能在实现能源转型方面的作用。目前全球范围都在推进氢能发展,包括日本、美国和中国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已推出氢能政策,均着重提出要加速布局可再生能源制备绿氢。国际氢能理事会在最新报告中称,其所跟踪的全球1040个氢能项目,到2030年的直接投资额已达到3200亿美元,其中约一半的项目专注于氢能的大规模工业应用。

氢储运是氢能利用中的关键一环,也是制约氢能走向规模化应用的难点,多家环保企业布局储氢技术,旨在实现低成本、安全、高效的储运氢,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国金证券此前指出,关注氢储运关键配套设备与材料环节机会,建议关注石化机械(管道钢材+压缩机+PEM电解槽)、厚普股份(压缩机)、兰石重装(储氢罐)、冰轮环境(压缩机)、中集安瑞科(储氢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