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Nikola获5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订单股价飙升,从纳斯达克退市可能性不大

日期:2023-07-17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7/1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氢 加氢站 低碳氢 氢燃料电池卡车

近日,Nikola Motors和总部位于美国阿尔伯克基(新墨西哥州中部大城市)的BayoTech宣布达成协议,相互购买对方产品。此后Nikola股价一路飙升。

本周,已陷入困境的Nikola公司股价上涨约60%,至2.22美元,在周五更是继续上涨至2.75美元。

此前,Nikola宣布BayoTech将在未来5年购买50辆Nikola的Class 8燃料电池重卡。首批12辆重卡将于2023年和2024年交付。

Nikola将购买10辆BayoTech的HyFill运输拖车,该运输车可把高压氢从制氢工厂运输至加氢站。Nikola还从2023年2024年分别从BayoTech密苏里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项目中购买氢气。

BayoTech的BayoGaaS设备实际上是蒸汽甲烷重整(SMR)装置,它通过管道化石气产生灰氢,BayoTech公司声称该技术比传统的SMR设备节能20%-30%。通过生物甲烷或废物衍生气体,利用碳捕获技术,该设备能够产生完全可再生的绿氢,不是由风电或是光伏电力进行电解水制氢。

BayoTech公司表示,密苏里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工厂将从天然气和生物甲烷的混合物中生产低碳氢

该采购订单让Nikola的股票几乎上涨了100%(在消息刚发布时)。Nikola可能已摆脱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退市的威胁,在过去的一个月里,Nikola股价一直保持在1美元或稍高的水平。纳斯达克要求Nikola在2023年11月20日之前至少连续10天保证该收盘价,才能继续上市。

但Nikola财务仍然困难,负债约20亿美元。Nikola在2023年2月的一份报告称,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持续亏损。

在公司股价回升之际,Nikola宣布了公司缩减规模战略。Nikola表示,将把重点放在向北美市场推出Class 8燃料电池卡车(完成来自14家客户的178份订单),以及其综合制氢和分销业务HYLA,退出与依维柯(Iveco)在欧洲的合资企业。

此次业务精简旨在到2024年将Nikola现金支出控制在4亿美元以内,代价是裁员370人,其中150人涉及欧洲业务。据Nikola预计,此次重组最终将保留900名员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