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鹏飞集团氢能产业发展状况一览

日期:2024-04-01    来源:山西鹏飞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4
04/01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飞集团 氢能产业 氢能源技术

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项目

按照吕梁市委市政府“打造千亿元级吕梁氢都,建设北方氢能产业基地”战略部署,鹏飞集团围绕自身产业链优势,依托孝义市工业园区1876万吨的焦化产能,与山西综改区携手,引入了东风汽车、上海申能、上海氢晨、上海鲲华、浙江蓝能、徐工集团、太原重工、液空厚普、美国查特等国际国内一流企业,总投资780亿元,布局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工艺路线及装备最先进的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打造集制、储、运、加、用、研及装备制造为一体的现代氢能产业体系。

规划建设:20万吨焦炉尾气制氢,5GW风光发电,10万吨光伏发电制氢,10万吨液体储氢及运输,8万吨有机液体储氢及运输,50座加氢综合能源站,30万辆/年氢燃料电池汽车、3万辆/年氢燃料电池工程机械,以及配套电堆、动力系统、供氢系统、锂电池等装备制造。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800亿元、利税275亿元,安排就业3.5万人。

2022年7月21日,投资194亿元,年产20万吨焦炉尾气制氢项目正式投产。2022年9月3日承办了影响深远的2022太原低碳发展论坛--“氢能经济发展论坛”,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2023年,着力打造氢能特色专业镇,谋划布局“氢进万家·氢能小镇”科技示范工程,彻底改变居民能源使用结构,用氢能赋能居民衣、食、住、行、健康等,最终实现:有车不排碳,有车空气优;随时喝氢水,有氢身体好;人人围绕氢,氢能富万家。

鹏飞集团加氢综合能源岛

鹏飞集团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总投资20亿元,在吕梁区域建设50座加氢综合能源岛,占地面积可达600亩,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利税4.5亿元,吸纳1000人就业。

各加氢综合能源岛兼具加氢、加气、加CNG(加LNG)、加油、充电及非油综合功能,均按照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进行规划布局,采用法国、美国最先进加氢技术、设备、工艺,以及各类配套设施,确保项目最高标准建设,达到最高安全标准,配置最先进的智能化安全运营监管系统,实现智能监控、安全、高效氢气加注。

2022年-2023年,计划在吕梁市范围内建设24座加氢综合能源岛,目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孝义市4座加氢综合能源岛已全部建成投用,其余20座正在积极推进,鹏飞集团正在以全新姿态拥抱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未来!

汽车装备制造板块

鹏飞集团聚焦氢能产业链式发展,积极延链—强链—补链,努力构建“气—站—运—车”全链条发展体系。2022年7月21日,投资150亿元,年产30万辆燃料汽车的鹏飞智创汽车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奠基。2022年9月2日,发布全球首套250kW氢燃料电池(单堆)动力系统,与上海交通大学携手成立燃料电池汽车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2022年11月22日,首批百辆氢能重卡已正式投入示范运营,标志着鹏飞集团在氢能多场景应用上又迈出坚实一步。2023年,鹏飞集团控股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掌握了商用车制造的全资质。

高端汽车装备制造板块的发展,标志着鹏飞集团氢能产业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向着全链条、高质量发展快速迈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