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3年7月14日】

日期:2023-07-15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3
07/15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燃料电池汽车 加氢站

法规政策

1、四川省公布2023年重大技术装备推广目录!

近日,四川省工信厅公布2023年《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软件首版次推广应用指导目录》,其中共计包括24套氢能装备。其中,发电装备关键零部件包括2套氢能装备;储能装备包括1套氢能装备,煤化工成套装备包括2套氢能装备;制氢装备包括14套;动力装备包括2套氢能装备;机电监控系统包括1套氢能装备;其他专用零部件及材料包括2套氢能装备。

2、最高补助5000万元!安徽淮北支持氢能产业发展

近日,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北市产业扶持政策清单的通知,其中指出支持加氢站建设,每站分别最高补助500万元、300万元,市(县、区)财政按照省级认定项目奖励资金的50%合力支持。此外,每年遴选5个左右氢能在交通运输以及拓展的能源、工业等领域的示范工程,按照省级认定项目奖励资金的50%合力支持,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企业动态

1、阳光氢能与大安吉电签署柔性制氢系统合作协议

7月13日,阳光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大安吉电绿氢能源有限公司在吉林大安就“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柔性制氢“IGBT电源+电解槽系统”进行签约。

2、亿华通新疆氢能项目,获1.24亿中央预算!

由亿华通和伊宁市联创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新疆首个清洁低碳绿色氢能制储加用一体化创新应用项目——伊犁州伊宁市绿色氢能创新应用工程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2460万元支持,近日已下达4984万元。

3、盟固利与佛山飞驰汽车签订年度燃料电池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年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已超过8年,盟固利将持续为飞驰汽车提供多款动力电池系统,覆盖飞驰汽车燃料电池重卡、燃料电池客车、混动商用车、纯电动商用车等众多新能源车型。

4、国投生物200Nm³/h生物乙醇重整制氢装置投运

近日,由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联合开发的国内首台200Nm³/h生物乙醇重整制氢装置在国投广东生物能源有限公司顺利投入运行。截至目前已连续运行400余小时,氢气纯度达到5N。

5、氢能源车首发!安捷物流助力雀巢集团实现净零碳目标

7月12日,以「绿色未来 氢情助力」为主题的雀巢集团、安捷物流氢能源车交仓首发仪式在雀巢中区武汉仓隆重举行。本次安捷物流投入使用的氢能源车采用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充装一次氢气约10分钟,续航里程达350公里。此次应用的氢能源物流卡车将助力雀巢集团相关物流运输实现“零碳”排放。

6、4GW质子膜产线投产&3MWPEM电解槽交付,氢辉能源开启新征程

7月12日下午,氢辉能源(深圳)有限公司质子交换膜产线投产发布会暨12台50标方3MW电解槽交付仪式在深圳市龙岗区国际低碳城成功举办。此外,氢辉能源与远景能源、润世华集团、宏洲新能源、东氢能源现场签订战略合作。

行业大势

1、河南濮阳采购55辆氢能源环卫车

7月11日,濮阳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的《濮阳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设计招标公告》显示,濮阳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设计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建设资金来自政府投资,招标人为濮阳市濮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0538.61万元,需采购55辆氢能环卫车。

2、我国首个高海拔光氢储项目投产!

近日,我国首个高海拔光氢储项目——青海德令哈100万千瓦光氢储项目投产,制氢项目采用3套1MW的PEM电解水制氢装置,建设规模为600Nm³/h的制氢站一座,日产氢量约5200Nm³/h。

3、关中地区首座供氢中心正式投用

7月12日上午,长庆石化举行氢能源基地建设项目首车装运仪式,标志着公司氢能源生产基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关中地区第一座供氢中心正式投用。

国际视野

1、世界上第一个氢燃料火葬场在英国试点

布莱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ghton)的一组研究人员正在支持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氢燃料火葬场的项目。这个开创性的项目由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部门资助,以西萨塞克斯郡的沃辛火葬场为中心,是阿杜尔沃辛委员会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计划的一部分。

2、德国Perl绿氢发电厂计划启动

近日,Lhyfe计划在德国Perl开发一座70MW的绿氢发电厂,预计将于2027年上半年开始施工。该发电厂旨在每天向mosaHYc氢岛网络输送多达30吨的绿氢。两家合作伙伴都为Saarland作为工业地点和整个Grande Région(Saarland-Lorraine-Luxemburg)的未来转型和可行性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