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韩国电力公司与澳大利亚绿氢中心合作,共同开发年产350万吨绿氢项目!

日期:2023-07-13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7/13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能 氢动力商用车 清洁氢气

韩国电力公司(KEPCO)将与澳大利亚的绿色氢能中心开发商共同开发一个氢能中心。

根据一份谅解备忘录,KEPCO将加深与西部绿色能源中心(WGEH)开发商的合作,该中心位于西澳东南部,计划每年生产350万吨绿氢。

WGEH由洲际能源、CWP Global和Mirining Energy Limited组成。

该中心生产的氢气将用于国内供应和国际客户,包括韩国,用于发电、航运燃料、矿产加工和制造。希望新的谅解备忘录能使KEPCO成为韩国及更广泛国际市场的长期供应合作伙伴。预计将于2027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WGEH项目计划通过上游太阳能和风力发电产生约50GW的电力。

“我很高兴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期待我们的合作,共同开发WGEH项目,并成为韩国及其他国际市场的长期供应合作伙伴,”WGEH首席执行官Ray Macdonald表示。

“像WGEH这样的大型复杂项目,引进KEPCO这样一家经验丰富的大规模基础设施项目合作伙伴是无价的,”他补充道。

KEPCO副总裁兼新全球业务开发负责人Chanhyuk Chun说:“我们对WGEH项目非常兴奋,该项目位于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丰富的理想地区,可以实现大规模的绿色发电和可观的绿色氢气和氨气采购机会。”

去年11月(2022年),韩国政府公布了新政策和目标,以帮助推动其国内氢能产业。作为其振兴氢能计划的一部分,政府已经设定了到2030年生产3万辆氢动力商用车的目标,建造70个液态氢燃料站,并确保到2036年清洁氢气占全国能源消耗量的7.1%。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