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产业发展提速 联美控股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全链条布局和发展

日期:2023-02-07    来源:财圈速报

国际氢能网

2023
02/07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装备 联美控股

在“双碳”背景下,氢能产业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2月4日,国家级绿色交易所正式落户北京通州,全国CCER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已开发完成。北京绿色交易所将与中国氢能联盟牵头共同推进氢能行业发展。

国内氢能产业是政策驱动型产业,政策的变化趋势反映产业的变化趋势,氢能产业在政策驱动下正逐步迈入发展新阶段。

今年1月以来,甘肃、四川、青海、贵州、江苏常州、河南新乡、江西、湖南长沙、陕西西咸新区等多地陆续发布推动氢能发展的新政策。

以青海省为例,以“政策三连发”为新亮点推动氢能产业长远发展。青海省发改委和青海省能源局一连发布了三份氢能专项文件,分别是《青海省促进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青海省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青海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

国务院原参事、国家能源局原局长、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成员徐锭明在谈到氢能源发展时表示,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位居全球第一,绿氢供给潜力巨大,绿电制绿氢已成为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行业共识。但也不可否认,我国氢能产业发展仍面临关键材料及零部件被垄断、绿氢生产成本高、产地与市场需构建运输网络、新型产业未形成生态体系、市场相对单一等挑战。

氢能已进入产业化快速发展新阶段,在全球能源转型、实现碳中和过程中,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联美控股作为节能环保板块细分龙头,依托自身禀赋,前瞻性加速布局氢能赛道。2021年,联美控股战略投资入股爱德曼氢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德曼氢能),入局氢能产业发展,并明确了公司后续氢能产业链投资布局的思路,积极转型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

爱德曼氢能是联美控股顺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进行产投联动、多元发展的投资企业之一。作为国内氢能行业的龙头企业,爱德曼氢能坚持自主创新,构建技术创新与技术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已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得31项发明专利,43项实用新型,23项软件著作权。在氢能装备及金属双极板、膜电极等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工艺上,更实现多项国内零的突破,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快速发展。

近两年来,联美控股进一步夯实综合能源服务定位,围绕城镇居民供热制冷、工业园区和城市大型公共建筑等用能需求,构建了清洁高效燃煤热电联产、再生水源热泵供热、生物质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烟气余热回收利用等多种绿色低碳技术协同发展的综合能源体系,结合数字化技术,集成化应用最新的能源技术和装备,提供冷、热、电、汽等核心产品,为客户提供清洁、高效、安全、稳定的综合能源服务。未来,联美控股计划通过直接投资、项目合作、示范项目推广、联合研发等模式增强氢能业务布局力度。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