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国首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安全运行超2万公里

日期:2022-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新锁

国际氢能网

2022
11/24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机车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

11月24日电 由中车大同电力机车公司(简称“中车大同公司”)研制的中国首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安全运行突破2万公里,这是中国氢能源动力装备市场化应用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24日,中车大同公司总经理付拥军介绍,上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自2021年试运行以来,在锦白铁路线上已安全运行20384公里,经受了零下30摄氏度极低气温和32摄氏度高温的考验,累计完成调车作业7127钩,完成机车牵引总重428万吨公里,总耗电15.29万千瓦时,节省燃油消耗约110吨,减少碳排放约350吨。

锦白铁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是蒙煤东运出海的重要运输通道。当地冬季气候严寒,对机车运行性能要求较高。

付拥军说,上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在2万公里的运行考核中适应了多气候工作环境,各项指标高于考核指标,验证了氢能源在铁路机车装备领域的可行性,标志着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在新能源领域完成了由产品开发到实际应用的重大跨越。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