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HDF与乌干达政府签署协议,建立绿氢发电厂

日期:2022-11-18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8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产业 绿氢发电厂 燃料电池

乌干达能源和矿产开发部(MEMD)已经与法国水电公司(HDF能源)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建立该国第一个绿氢发电厂

根据谅解备忘录(MoU),HDF希望在乌干达建立一个Renewstable®电厂,该电厂将实现以氢气形式大规模储存间歇性可再生太阳能,并在燃料电池中使用氢气原料发电。

据HDF称,该电厂将提供全年的可再生能源供应,相当于每天24小时,消除了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同时与传统的柴油厂相比,避免了温室气体(GHG)排放和噪音。

2019年,HDF与巴拉德电力系统公司签署了一项产品开发协议,在其位于法属圭亚那的第一家可再生能源工厂开发和整合一个多兆瓦规模的燃料电池系统。

能源和矿产开发部长Ruth Nankabirwa Ssentamu表示,“代表我国政府感谢HDF采取的举措。乌干达谈论绿氢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在我们的能源组合中,希望抓住拥有的任何能源。我知道该技术将为人民带来机会。将与HDF合作,整个地区将被改变。”

HDF南部和东部非洲总监Nicolas Lecomte补充道:“Renewstable?电厂的新颖性决定了政治支持是最重要的,以使第一个项目和改革得以进行。我们与该部在乌干达的第一个项目上的合作,除其他目标外,旨在共同研究一个实际案例,为当地监管提供信息,以及在乌干达为绿氢产业创造有利环境和技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