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长城汽车旗下未势能源2023年将推出氢能乘用车

日期:2022-08-2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俞立严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氢能乘用车 未势能源 氢能源汽车

长城汽车旗下重点发展氢能源的未势能源副总裁解超朋日前透露,未势能源的氢能乘用车将在2023年年底推出,2024年上市,新车将定位高端品牌乘用车。另外,未势能源还将会有氢能商用车、船舶业务等布局。

“氢能事业的空间很大,相当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再造一个石化体系。”解超朋介绍,根据国际能源机构和国际氢能组织的测算,到2050年,在全球未来的终端能源需求中,天然气约占24%,石油约占20%,氢能约占18%,有望接近石油。

解超朋表示,就汽车而言,氢能的应用有其必要性。目前主流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技术更适用于中短途出行,在一些小型车上使用锂电池更高效和节约能源,但在大型车辆上用电经济型则相对较差,车辆需要背负高重量的电池,能耗过高。

解超朋指出,目前氢能源汽车的发展还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整个氢能源汽车的生产线还没有成熟起来,购车成本以及用车成本不低,全产业链的支撑不足。解超朋认为,氢能汽车行业的发展需达成四个目标,包括:构建基础、完善体系、完善产业链生态,规模化应用。

解超朋介绍,未势能源发展氢能至今已经有20年的历史。在长城汽车体系内,汽车、锂电池和氢能是三个并列的板块,未来,未势能源有望继续发展壮大,成为新能源业务大板块。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