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向NASA资助的航空氨研究项目提供模拟工具

日期:2022-08-03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3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空氨项目 氢载体 氢燃料

NASA资助的一个1000万美元的项目旨在利用液氨作为主要的氢载体来使航空业脱碳,该项目将利用化学动力学和计算流体动力学(CFD)模拟工具。

Ansys 8月1日透露,其模拟工具将用于中佛罗里达大学(UCF) 为期五年的研究,以分析、测试和鉴定氨作为替代燃料来驱动零碳喷气发动机的用途。

该公司表示,该项目的目标是使用氨作为主要的氢载体,包括化学催化来利用氨的氢成分,同时只释放“安全”的排放物。

记者了解Ansys Chemkin-Pro和Ansys Fluent研究人员将模拟氨周围的化学反应系统,包括其在热交换管内的蒸发、热传递以及氨和氢气在空气中的燃烧。

由UCF领导的研究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NASA大学领导倡议赠款,旨在加速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研究人员称,氨在高海拔地区是天然液体,因此比氢气更容易处理,不需要额外的储存。

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UFC工程教授Jay Kapat说:“我们希望为更清洁的航空创建一个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在Ansys的合作下,我们将更快地实现这一目标。如果没有Ansys流体仿真工具的复杂性和功能,我们将无法验证液氨作为可靠替代燃料的用途。”

Ansys首席技术官Prith Banerjee补充说:“仿真正在重塑许多行业的清洁未来,我们赞赏它通过 UCF 和 NASA 促成的这个令人兴奋的新项目对航空业的持续影响。”

“模拟使公司能够在产品制造之前节省资源、能源和排放;并构建具有深远可持续性影响的更节能的产品和流程。”

“我们期待在开发开创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选择方面发挥作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