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晶科科技与康明斯签署战略合作 布局“光伏制氢”

日期:2022-07-14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厉平

国际氢能网

2022
07/14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氢 制氢技术 晶科科技

2022年7月13日,晶科科技与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 晶科科技和康明斯(中国)将结合双方技术及产品,开发光伏PEM电解槽各种应用场景下的制氢方案, 共同探索光伏制氢整体解决方案,并协同参与“光伏+制氢”大型项目招投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据悉,晶科科技与康明斯(中国)还将在临港等重点区域共同探讨分布式“光伏+制氢”一体化业务开发合作模式,且在创新光伏制氢架构、源网荷储及其他系统集成方案等方面进行研发合作。

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和服务商,晶科科技在光伏电站开发、电站服务等多领域具备领先优势。截至2022年3月底,公司国内并网装机容量近3GW,累计发电量超210亿千瓦时,已在浙江、江苏、河北、安徽、宁夏、青海等20多个省份建成了光伏电站。

氢能作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新能源,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能源类型之一。近年来, 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带动了光伏制氢的规模增长和经济可行性探索。晶科科技与康明斯(中国)将共同挖掘光伏制氢领域的更多价值,不断拓宽新能源应用场景,加速推进绿色氢能产业的发展。

用清洁能源电解水制氢,其生产过程基本不产生温室气体,是更为清洁的氢气。晶科科技将依托光伏发电方面的领先技术,加强与合作伙伴联动,积极切入氢能新赛道,推动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落地实施,助力构建以光伏制氢等绿色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