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大洋电机董事长鲁楚平:要做氢燃料电池行业的“富士康”

日期:2022-06-29    来源:同花顺

国际氢能网

2022
06/2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洋电机 氢燃料电池 氢能车

6月28日下午,大洋电机召开了2021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鲁楚平表示,要做氢燃料电池行业的“富士康”。

对于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业务,鲁楚平称,公司短期内对这个业务的目标并不是马上实现较高的利润率,最重要是让这个业务有“自我造血功能”。鲁楚平表示,氢燃料电池市场要爆发,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短期之内,大家不要对氢燃料电池抱有太高的期望。”

这里面的原因是,从目前氢燃料电池的成本与氢气价格两方面因素综合考量,氢燃料电池汽车与纯电动汽车相比,在整体成本方面很难形成竞争优势。据了解,大洋电机在氢燃料电池业务方面的优势主要是电力电子及软件集成技术和高速电机技术,重点聚焦氢燃料电池BOP(Balance Of Plant)研发,包括燃料电池多合一控制器、高速离心式空压机、DC-DC、高压电子泵和氢气循环系统等。

鲁楚平说,氢燃料电池业务是大洋电机的未来事业。对于这块业务,大洋电机计划重点做BOP核心零部件,“我们的定位和战略是,要做氢燃料电池行业的‘富士康’”。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