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德瀛睿创绿氢项目落户江西九江

日期:2022-02-1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氢能网

2022
02/16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项目 电解水制氢 加氢站

近日,江西九江举行了2022年一季度“100·50·20”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其中包括了上海德瀛睿创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瀛睿创”)投资建设的绿氢科技项目。

该项目位于江西省九江共青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投资约50亿元,主要包含光伏电力电解水制氢、氢储能、加氢站示范、半导体绿氢储氢罐的研发和制造等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绿色电力约2.28亿度,半导体级绿氢300吨的生产能力。项目计划于2022年6月前开工建设,3年内建成;项目一期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前投产。

德瀛睿创成立于2021年8月,是一家技术创新型公司,专注于开发绿氢制备、智慧氢储能、绿氢储运和燃料电堆应用等技术。公司致力于提供可持续发展及高性价比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重点实现绿色氢能的大规模部署和应用。目前,公司业务布局全球市场,涉及绿氢产业链多个核心环节,拥有和布局相关核心技术专利达三十余项。

早在今年1月13日,德瀛睿创就与江西省共青城市成功签约共青城绿氢应用示范项目,同时与南昌大学光氢储研究院在共青城合建 “共青瀛创氢能技术研发中心”。绿氢科技项目最终落地九江,与江西省加速抢滩布局氢能产业的规划分不开。

去年9月7日,江西省印发的《江西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指出,针对未来产业规划,将超前布局氢能及装备。具体为:以谋划集制造、存储、运输、加注、多元应用于一体的低碳清洁氢能产业体系为牵引,推动关键材料和核心技术装备攻关突破,加强技术标准、检测认证和监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氢能领域合作和示范应用,逐步降低用氢成本,加快氢能及装备产业化和商业模式创新。

规划印发后,江西省也通过与企业合作,积极落实可再生能源与氢能的应用。去年10月,江西共青城市与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项目将重点投资氢能发电设备研发和制造、钙钛矿型或异质结新型太阳能发电组件设备研发、制造和全市新能源开发,探索氢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当前,在 “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绿氢产业正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机遇。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有华能集团、国网台州、宝丰能源、京能集团、国电投氢能、中石化、三峡集团、广投能源、中广核、明阳智慧、中石油、京能清洁能源等企业参与了绿氢相关项目的建设。

随着未来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的下降与绿氢全产业链的规模发展,加上化石能源短缺、碳税增收、环境污染等因素,绿氢将逐渐彰显价格竞争优势,预计2030年以后将实现规模化利用。

此次德瀛睿创绿氢科技项目落户九江,将推动江西省氢能产业的加速发展,完善该省氢能产业链。未来,项目建成投产,将为绿氢商业化发展起到示范作用,进一步带动国内绿氢发展进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