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核能制氢重大进展:巴黎首家产销一体低碳氢站将营业

日期:2022-02-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2/08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水制氢 低碳氢 加氢站

据法新社报道,巴黎在建的第一家产销一体低碳氢站即将开门营业,为法国首都境内的氢动力汽车供能。

目前,巴黎共有将近170辆出租车和一些企业用车依靠氢能驱动。

这家日产能达1吨(每天大约能加满400辆车)的加氢站位于巴黎西部地区,目前处于建造当中,预计将于今年3月底之前开张。

该加氢站通过安装在站点的一处电解槽以及来自电网的电能电解水制氢,考虑到法国三分之二的电能通过核能制取,因此该加氢站所用氢能属于低碳氢。

报道还称,如今,法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几乎全部氢能尚需借助化石能源(主要是天然气)来制取,这对于气候的危害非常大。

据其创建团队介绍,巴黎未来的这家低碳氢站是欧洲产能最大的加氢站。它将与3家已在巴黎地区运营并由法国液气公司供能的加氢站,构成法国首个向公众开放的氢能分销网。

这些加氢站项目的幕后企业——法国海塞特公司计划到2024年在法兰西岛大区再建成6家低碳氢站。该公司保证称将研判与可再生电能生产商直接签署合同的可能性,以便获取绿电能源。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