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博世储氢部件研发“提速”

日期:2021-11-22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氢能网

2021
11/2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用储氢设备 储氢部件 储氢罐

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与OMB Saleri合作开发车用储氢罐部件。

近日,全球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就氢燃料补给系统部件与意大利专业厂商OMB Saleri建立合作,深入开展产品研发。合作双方签署了许可和工程协议,覆盖350巴(35MPa)和700巴(70MPa)压力储氢解决方案的若干产品。

博世此次与OMB Saleri携手,将推进实现储氢罐部件大规模量产的目标,能利用规模效益,以及有竞争力的部件价格,为氢燃料补给提供解决方案。

博世正在扩充车用氢燃料应用产品组合,目前可以为储氢罐提供部件,例如氢罐阀门和减压阀。博世与OMB Saleri达成合作,OMB Saleri作为合作伙伴将发挥其在储氢部件解决方案领域的优势,博世将共享其先进的氢气测试设施和测试站建设经验,以及已研发、初步应用的部件。

储氢罐的氢罐阀门和减压阀

博世是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消费品(电动工具、家用电器)工业与建筑技术、自动包装技术等,在燃料电池工程开发、样品研制及部件技术等方面有着超过10年的经验积累。

目前,博世在车用燃料电池领域,产品覆盖从单个传感器到核心零部件,如电子空气压缩机和电堆,以及整套的燃料电池动力模块。2021年到2024年,博世还计划在车用燃料电池上投资约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4.72亿元)。在车用燃料电池方面,博世此前已与尼古拉进行合作,为尼古拉的电动卡车配置燃料电池模块。

OMB Saleri是一家意大利技术公司,总部位于意大利北部城市布雷西亚。公司专注于小型金属零件和球阀住宅燃气及水的应用生产。近年来,公司尤其注重氢能源领域的产品设计、生产和制造,产品包括储罐阀、单向阀、充装阀、热保护阀等。在储氢解决方案的部件领域,OMB Saleri是全球领先的专业厂商之一。

博世与OMB Saleri合作开发车用储氢部件,双方各施所长实现燃料电池汽车储氢技术的突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