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丰田氢能源汽车Mirai助力冬奥会运输服务

日期:2021-10-27    来源:新浪网

国际氢能网

2021
10/27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 冬奥会运输

记者近日获悉,丰田氢能源汽车Mirai将为助力北京冬奥会,主要承担延庆等山地赛区观众或工作人员的运输任务,目前已经有140辆汽车已在大连通关入境。

Mira作为日本叩开氢能源社会大门,该车型在2020年迎来了换代。第二代丰田Mirai基于GA-L后驱平台打造,其整车质量达1900kg,前后配重比为50:50。外观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73/1884/1468mm,轴距为2918mm。新车采用正梯形前格栅、上扬式分体式的日间行车灯极具神气,车身侧面采用溜型,整车重心较低,车尾正梯形造型与前格栅首尾呼应,采用贯穿式尾灯,中间又由车标隔开。

动力方面,新车所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4千瓦(182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最高时速175km/h。在续航方面,该车配备了3储氢罐,正常状况下续航里程可达850公里,而在今年10月,新款丰田Mirai在单次补能行驶的情况下,跑出了1359.89公里的极限续航成绩,打破了氢燃料电池车吉尼斯世界纪录。

相比纯电动车使用的锂电池,氢燃料电池在冬季受到低温影响要小很多,充电速度更是让纯电动车望其项背,加氢补能的时间与燃油车加油的速度相当。

综合考量,氢燃料电池非常适合此次冬奥会的运输任务,既能达到环保的目的,又能不用为续航担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