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4年3月26日】

日期:2024-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7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骥翀氢能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企业动态

1、中民(辽宁)实业集团300亿绿色甲醇项目落地湖北

3月25日,中民(辽宁)实业集团同湖北江陵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建设年产300万吨数字化低碳醇氢清洁燃料项目签订投资协议。根据协议,项目总投资预计280亿元—300亿元,整体以“风光绿电+绿氢+二氧化碳捕集+绿醇+醇氢燃料”为主要技术路线,为应对风光制氢波动性,辅以铝制氢以及生物质制绿醇板块,保证全产业链有序稳定。

2、氢蓝时代与深圳龙华区签署战略协议 将布局一批前沿技术项目

日前,龙华区与辖区企业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氢蓝时代将与龙华共同提升氢能产业核心技术水平,瞄准氢能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布局一批战略性前沿技术项目。联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聚焦质子交换膜、气体扩散层、双极板等关键材料及核心零部件,布局一批技术攻关项目,建设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载体。

3、骥翀氢能入板上海专精特新专板

3月25日下午,“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开板暨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启动仪式”顺利落幕,骥翀氢能正式进入上海专精特新专板,成为上海首批专板入板企业。上海专精特新专板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4、派瑞氢能3000Nm3/h电解水制氢设备在云南成功投运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旗下派瑞氢能公司水电解制氢设备在云南通威二期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中成功应用。该项目总投资达160亿元,是高纯晶硅领域全球首个20万吨级的项目,也是全球高纯晶硅领域首个投资过百亿的项目。为打通项目关键环节,中船派瑞氢能公司承担生产和调试水电解制氢装备任务,采用3X1000Nm3/h电解水制氢装置。

行业大势

1、1000辆氢能源重卡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正式签约

3月25日,1000辆氢能源重卡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正式签约。据悉,中国氢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然亚太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分别与兵器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三一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徐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宇通商用车有限公司、长城商用车如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2、中国能建和国家管网集团有望就氢能达成合作

3月20日,中国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京光与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汪友在京进行会谈,双方围绕氢能源产业及石家庄鹿泉区氢能产业四网融合示范项目的推进展开深入交流。

3、2023年公开招标电解槽项目共19个,招标量达1882MW

近日国金证券发布研报显示,2024年1-3月,已公开招标电解槽的绿氢项目共3个,合计电解槽招标量达67MW。2023年全年已公开招标电解槽的绿氢项目共19个,合计电解槽招标量达1882MW。从绿氢项目开工及EPC招标情况看,目前共有18.07万吨绿氢项目已开工,546,390Nm3/h、近735套电解槽将陆续迎来招标。

4、全国首个《制氢厂运营管理手册》正式出版发行

3月20日,全国首个《制氢厂运营管理手册》正式出版发行。《手册》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公司(氢能公司)组织编写,共包含7个章节,详细介绍了制氢厂组织机构与职责、综合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生产管理制度、生产准备、操作规程、应急预案,适用国家能源集团系统内所有电解水制氢厂。

国际视野

1、JERA和埃克森美孚将探索在美国开发氢和氨生产项目

近日,JERA和埃克森美孚达成了相关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在美国开发氢和氨生产项目。JERA是日本最大的电力公司,该公司明确表示将与埃克森美孚共同在美国开发一个低碳氢和氨生产项目。

2、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公布氢能产业计划

近日,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氢能产业发展计划。该公司到2030年将减排54%,并将围绕生产蓝氢能和绿氢探索若干项目。此外,该公司还将探索生产生物燃料。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成立于1938年,是墨西哥最大的石油和化工公司,同时是全球第三大原油生产企业、第八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氢能天下事【024年3月25日】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4年3月20日】

转载是一种动力 分享是一种美德!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