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4年3月19日】

日期:2024-03-2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0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氢球罐 中集安瑞科 氢能产业

政策法规

1、浙江金华浦江:支持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2024年3月15日,中共浦江县委科技强县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浦江县支持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办法(试行)》的通知。该通知从租金奖励、园区建设、主体培育等方面支持氢能发展。

2、内蒙古锡林郭勒:推动绿电+制氢制氨等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2024年3月12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发布关于下达2024年全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该通知提出推动绿电+制氢制氨等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以氢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加快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等。

企业动态

1、中集安瑞科国内首台商用液氢球罐正式开工

近日,中集安瑞科旗下中集氢能液氢事业部所属单位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设计开发的国内首台商用液氢球罐在安徽阜阳正式开工。这一里程碑式的重要项目标志着中集安瑞科在液氢储运装备领域再度迈出关键一步,为我国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远程醇氢重卡亮相贵州,实力诠释“醇比油省”

3月17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醇氢产品品鉴之旅贵阳站成功举办,远程旗下醇氢重卡、轻卡、小卡等产品亮相。活动现场,醇氢生态科技带来了远程星瀚G醇氢牵引车、远程星瀚G醇氢危险品牵引车和远程X7M醇氢电动搅拌车等多款远程醇氢重卡代表性产品,受到在场客户一致肯定。

3、盛世盈创、秦氢元、协氢新能源三方签约:年产50000台氢燃料电池

3月16日,盛世盈创氢能科技(陕西)有限公司、秦氢元(陕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协氢(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安共同签署新建年产50000台套小型风冷堆氢燃料电池全自动化产线及氢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空压机应用的战略合作协议。

4、中石化与辽宁朝阳签约风光耦合制氢制甲醇项目

3月16日,辽宁省朝阳市人民政府与中石化辽宁石油分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推进风光耦合制氢制甲醇项目加快落地等事宜进行深度沟通交流。

5、华工激光研发成功碱槽极板双面智控焊接机器人

近日,华工激光在氢能源“激光+智造”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成功研发碱槽极板双面智控焊接机器人,氢密系列产品再上“智”高点,攻克了焊接表面成型、焊接间隙、焊缝轨迹不规则及多品种切换等技术难题,显著提高焊接效率,助力碱性电解槽客户提质增效。

行业大势

1、黑龙江首座油氢电综合能源示范站运行

3月17日,黑龙江首个油氢电站综合能源示范站正式投入运营,这一综合能源站由宝泰隆与中国石油、七台河城投共同打造,该站设有4个加油岛、16个加油枪、1个双枪120KW充电桩和2个加氢枪。

2、国资委:加快构建氢能等引领带动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此次会议当中提到,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集中式与分布式协同发展,氢能、新型储能支撑调节、前沿核心技术引领带动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国际视野

1、保罗集团向壳牌交付首批25辆氢动力卡车

随着PH2P®卡车的开发,保罗集团(Paul Group)推出了一项真正的创新:自今年年初以来,来自德国的首批25辆氢燃料电池卡车已按计划完成批量生产,将该技术推向了街头。这款氢燃料卡车的允许总重量为16吨,可提供高达24吨的列车总重量,行驶里程约为450公里,只排放水蒸气。

2、新的液氢概念飞机可以环绕半个地球

英国开发的一种突破性的液氢燃料概念飞机可以将乘客从伦敦运送到旧金山,而无需在中途停留。这是因为这架大型飞机的单次飞行距离可以达到5250海里(9723公里),这意味着连续飞行大约11个小时。这架概念飞机是由FlyZero项目开发的,该项目由英国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ATI)领导,其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内提供无污染(零碳)的航空旅行,该机构在其网站上说。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