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航天工程申请多路自调节控制阀及电解水制氢系统专利

日期:2024-03-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8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天工程 氢能产业 电解水制氢系统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航天工程申请多路自调节控制阀及电解水制氢系统专利,实现多路气体压力相互关联。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多路自调节控制阀及电解水制氢系统“,公开号CN117662820A,申请日期为2022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多路自调节控制阀及电解水制氢系统,多路自调节控制阀包括弹性囊,弹性囊的外部设置多个流道,弹性囊的外壁构造为流道的一个壁面,弹性囊的外壁跟随流道内压力形变以改变流道内流量。运行时,流道内压力影响弹性囊的外壁,弹性囊对应的发生形变,其中一个流道内压力降低,弹性囊受压减小外壁向该流道内突出形变,该流道内的空间减小,单位时间内流出量减小,使该流道内压力上升;弹性囊因受压减小,弹性囊内部压力降低,其他流道内压力使对应的弹性囊的外壁向弹性囊内形变,这些流道内空间增大,单位时间内流出量增大,使该流道内压力下降,从而可实现多路气体压力相互关联,保证多路气体压力差值处于设定的范围内。

据悉,2023年12月20日,航天工程公告称,拟以自有25650.2948万元货币资金,认购航天氢能有限公司25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航天工程将持有航天氢能34.35%股权,航天工程将取得航天氢能的控制权,成为航天氢能的控股股东。航天氢能将纳入航天工程合并报表范围。此举意味着,又一央企押注氢能!

关于航天工程:

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工程)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控股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3698),创立于2007年6月。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粉煤气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航天工程公司以航天高温燃烧、传热、特种材料、系统控制等核心技术为基础,秉承航天系统工程思想,自主研发的航天粉煤气化技术成功应用于煤炭洁净高效利用领域。同时拓展高端装备制造、绿氢工程技术、环保和工业气体运营等领域,是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核心设备制造、工程总承包管理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一体的一流综合服务商。

航天工程公司有2个分公司,2个子公司,1个参股公司和2家研究院。现有从业人员629人。公司拥有工程设计化工医药行业甲级资质;特种设备设计许可资质;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证书:石化、化工、医药专业工程咨询甲级资信;建筑、机械、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咨询丙级资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