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全国首辆氢能大巴完成高速免费通行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6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大巴 国家电投 氢能产业

3月1日,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鹊华收费站,随着滴的一声,国家电投氢能大巴鲁A12801F顺利驶出高速,通行费0元,至此,山东省发布的《关于对氢能车辆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通知》正式生效,国家电投氢能大巴成为全国首辆享受此政策的氢能车辆。

山东氢动力作为氢动力科技在黄河流域氢能零碳交通科技平台的实施主体,致力于在山东推广氢能交通车辆,目前已经在济南、青岛布局落地国家电投氢能大巴、氢能物流车等车辆类型。累计运营氢能车辆千余辆,车型涵盖大巴车、轻卡、重卡、环卫等,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专业化氢能交通运营平台。

根据山东省印发的《关于对氢能车辆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通知》。文件显示,为积极推进“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山东省鼓励氢能车辆开展跨区运营,自2024年3月1日起,对行驶山东省高速公路安装ETC套装设备的氢能车辆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试行期2年,到期后依据执行情况适时调整。山东省也成为首个免收氢能车辆高速通行费的地区。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苟坪曾表示:加强氢能高速网络体系建设,加强推动跨区域、中远途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推动逐步形成联通全国的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生态体系。

来源:氢动力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