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江淮汽车申请氢能卡车模块化组合式热管理系统专利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4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卡车 江淮汽车 氢燃料电池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江淮汽车申请氢能卡车模块化组合式热管理系统专利,该技术能有效降低各模块工作负荷、提升整体系统可靠性。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氢能卡车模块化组合式热管理系统“,公开号CN117621930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氢能卡车模块化组合式热管理系统,本发明的主要设计构思在于,采用组合式散热模块组,每套模块组独立运作,具体地,由电堆冷却加温模块、动力电池冷却加温模块、电机电控冷却模块及空压机电控冷却模块构成,且各模块通过管路和/或模块内的器件进行组合,尤其地,涉及电能供给的模块按照特定需求配置有冷却与加温两种功能器件。通过本发明提出的模块化组合式热管理系统可以将电能部件进行分区分块管理,根据灵活的组合方式,各模块既相对独立又可以相互关联,从而达到有效降低各模块工作负荷、提升整体系统可靠性的目的。

据悉,相关数据显示,江淮汽车全年销量达到59.25万辆,同比增长18.40%。其中,出口量更是同比增长47.99%,达到16.96万辆。当前,汽车工业正在经历转型期,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已达31.6%。重型车业务方面,江淮汽车累计销售1.9万辆,同比增长35.4%,并且成功获得了氢燃料重卡生产资质。

关于江淮汽车: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4年,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涵盖汽车出行、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先后荣获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汽车品牌前7强,是全国首家荣获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的综合型汽车集团。

公司现有主导产品:重、中、轻、微型卡车、多功能商用车、MPV、SUV、轿车、客车,专用底盘及变速箱、发动机、车桥等核心零部件,已形成燃油&新能源动力的整车业务(乘用车、商用车、客车)、核心零部件、汽车出行、汽车服务四大核心板块,致力打造“全生态链、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综合性汽车服务平台。江淮汽车拥有一支近5000人的研发团队,坚持“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的关键技术研发路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