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亿华通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3.4项目正式获批立项

日期:2024-02-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17
1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氢能技术 氢燃料电池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由亿华通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3.4项目“单套兆瓦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设计与集成”(项目编号:2023YFB4005900)获得科技部正式批复,是亿华通在氢能领域的科研实力和技术优势的有力证明,标志着亿华通在燃料电池科技创新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本项目由亿华通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科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十家单位组成产学研用技术攻关团队,重点突破高效膜电极、大功率电堆、兆瓦级热电联供系统及高效电力电子系统等方面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实现单套兆瓦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的设计与集成,并选择新疆伊犁作为示范基地实现技术落地,重点推进氢燃料电池在热电联供领域的应用,逐步实现备用电源、分布式发电、工业发电等多场景的推广与应用,促进我国燃料电池热电联供整体技术提升和产业链发展。

在1月30日晚间,亿华通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亿华通预计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4,000万元到82,000万元,同比增加0.26%到11.09%。营业收入实现四年连续增长。

亿华通表示,四季度公司营收迎来爆发,单季度预计实现营收44,664万元到52,664万元,同比增加28.53%-51.55%,环比增加219.4%到276.61%。

装机量方面,2023全年装机量753.5MW,同比增长49%。其中亿华通累计装机量第一,为158995.6kW,占比21.1%。

终端上牌数据显示,2023全年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实销7760辆,同比增长55%,其中亿华通累计配套1631辆,排名第一,占比21%。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