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日本两家企业每年进口90万吨氨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30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氢能 氢基氨 氢能项目

近日两个日本大型企业JERA和IHI分别公布了合作项目,将分别从国外进口年50万吨和40万吨氨。

1月17日,日本最大的发电公司JERA株式会社宣布与全球最大的氨生产商CF工业控股公司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就联合项目开发、销售和购买清洁氨进行潜在合作”。

根据谅解备忘录,日本Hekinan热电厂4号机组20%共燃运行所需清洁氨的销售和采购,计划于2027年开始。所需的数量预计为每年50万吨(mtpa)。双方将联合开发一个年产100万吨的蓝氨项目,CF工业公司正考虑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开发该项目。

此前JERA完成了据称已于2022年2月18日开始的招标程序。CF工业公司报告称,其协议要求生产氨的碳排放量比传统生产方式的碳排放量至少低60%。这种燃料被称为“清洁氨”,在JERA的Hekinan热电站与煤共燃,预计将大幅减少该设施的二氧化碳排放(氨在燃烧时不排放二氧化碳)。

此外,JERA还与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的氨生产商Yara International ASA的子公司Yara Clean Ammonia Norge AS签署了类似的协议。该公司也在考虑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开发一个新项目。

近日,日本工程集团IHI与印度可再生能源开发商ACME签署了一份投资意向书,从2028年开始每年购买40万吨绿色氨。签约后,IHI将把这种绿色氨出售给“包括发电在内的各个行业的客户,主要是在日本”。

ACME计划从其位于奥里萨邦的项目供应氨气,该项目目前正分多个阶段开发,预计建成后每年将生产近130万吨的绿色氨,这意味着其中只有30%的产量已预售给IHI。

这家日本公司此前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共同投资该项目,预计总成本为6000亿卢比(72亿美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