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石化机械构建“345”产业格局积极发展氢能等业务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机械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石化机械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已构建“345”产业格局,主营业务包括油气开采机械设备、钻头钻具以及油气钢管产品和天然气压缩机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油气钻采设备检测服务及氢能装备研制销售等。公司长期深耕油气装备和工具市场,科研实力国内领先,先后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重大科研项目,突破了一批“卡脖子”技术。

近两年,石化机械积极发展氢能等新兴业务,完成了一系列氢能装备产品的研制并获得订单。接下来,石化机械将加快氢能业务的培育,尽快将其打造成新的效益增长点。

据相关资料显示,石化机械在巩固传统油气装备优势产业的同时,紧跟新能源发展步伐,公司新兴产业氢能装备市场开发迈出步伐。随着公司全面布局并积极培育氢能压缩机、加氢机和制氢装备等新兴业务,有望带来新的业绩增量。根据石化机械发展战略规划,已经构建出了“345”产业布局,继续做强3大系列优势产品,培育4个新兴业务,壮大5项特色服务,有效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其中,4个新兴产业包括氢能装备产业、环保装备产业、化工装备产业以及数字化产业。

目前,石化机械已具备为用户提供标准化加氢站解决方案和制氢加氢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的群力综合加能站,已使用了该公司的成套加氢装备。2023年7月,该公司获得“中国石化氢能装备制造基地”命名授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