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时代电气取得制氢电源控制系统专利,实现了每个功率单元之间的独立工作,提升了制氢电源的可用性

日期:2024-01-02    来源:金融界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2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电源系统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2024年1月1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制氢电源控制系统及制氢电源系统“,授权公告号CN220265867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制氢电源控制系统,包括上位机和多个控制器,各所述控制器分别与制氢电源系统的各功率单元一一对应,各所述控制器分别与上位机相连;各所述控制器均包括母板和子板,所述子板位于所述母板上且与母板电连接;其中子板为核心控制板,所述母板为接口板。本实用新型还公开了一种制氢电源系统,包括多个功率单元和如上所述的制氢电源控制系统,各功率单元相互并联且互为冗余。本实用新型的制氢电源控制系统采用总控加分控的控制拓扑,实现了每个功率单元之间的独立工作,提升了制氢电源的可用性;采用子母板结构,故障更换成本以及技术开发成本低。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