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电工研金属合金及固态储氢材料项目即将正式生产

日期:2023-12-29    来源:贾汪发布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氢能 氢能项目 储氢技术

近日,在总投资2亿元的中电工研金属合金及固态储氢材料项目经过近三个月的试生产后,进展顺利 ,即将在江苏徐州贾汪区进入正式生产。

12月27日,记者走进中电工研金属合金及固态储氢材料项目C6车间生产现场,各生产设备正飞速运转,操作工人紧张有序作业。

科研人员正在对刚生产的储氢合金进行第一道性能测试,测试合格以后进行下一步工序。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前期技术研发、产线建设、生产测试、设备实验等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拥有标准化厂房1.7万平米,可年产金属储氢合金材料约2000吨,年组装1000Nm?3,金属固态储氢集成模块400台,产品主要用于氢储能电站、加气站、制氢存储等应用场景,主要供应中石化、大唐、国电投等能源公司,年产值3.7亿元。目前,该项目C6栋厂房六台真空铸锭炉、破碎机生产线、液压机生产线已投产;C2栋厂房活化设备、实验设备已安装,两台环缝焊机投入使用,料包机生产线已投运。

中电工研徐州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齐健:“公司目前正在与某大型能源央企锂电池氢项目洽谈商务合同,将提供48000标方储氢装备,合同金额9000余万元,1月中旬正式进入订单生产。未来我们将为客户提供安全、低压、高密度的储氢装备,服务于锂电池氢,做领先的轻电耦合装备提供商。”

据了解,中电工研金属合金及固态储氢材料项目核心技术来自于中国有研科技集团。该公司专注于太阳能、风能、氢能、储能等新能源装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是创新型能源、材料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高效和灵活的可再生能源生产服务。

该项目是全国金属固态储氢材料大规模产业化唯一企业、国内首家钛系合金储氢装置量产制造企业,所研发生产的钛系金属合金固态储氢材料及装置,具有安全、低压、高密度等特点,解决了氢气规模化存储的安全问题,处于行业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