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清华大学申请缸内直喷氨氢内燃机专利,确保了小负荷稳定运行

日期:2023-12-18    来源:金融界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氨氢内燃机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2023年12月15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清华大学申请一项名为“缸内直喷氨氢内燃机及其控制方法“,公开号CN117231357A,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缸内直喷氨氢内燃机及其控制方法。缸内直喷氨氢内燃机包括:气缸,气缸内部形成有燃烧室;氢气喷射器,设置于气缸且喷射方向朝向燃烧室;液氨喷射器,设置于气缸且喷射方向朝向燃烧室;火花塞,设置于气缸,火花塞的点火电极位于燃烧室内;控制器,分别与氢气喷射器、液氨喷射器和火花塞电连接。本发明提供的缸内直喷氨氢内燃机及其控制方法,根据不同工况选取不同运行模式和喷射策略,确保了小负荷稳定运行、中负荷高效率运行和大负荷无爆震运行,同时氨/氢混合气的燃烧不会造成碳排放,且燃烧效果比纯氨燃烧明显提升,降低了能耗。另一方面,高温氢火焰激发氨富燃可以热解出氢气,从而可进一步加速氨的燃烧,提高能量的转化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