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Symbio欧洲最大燃料电池工厂投产 : 到2026年, 年产50000台燃料电池

日期:2023-12-11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氢能源技术

据外媒消息,日前,Symbio建成欧洲最大的氢燃料电池生产综合工厂 SymphonHy,年产50,000个燃料电池系统。Symbio将为Stellantis提供燃料电池,将继续将其氢燃料电池产品扩展到欧洲现有的中型货车之外,为北美市场提供大型货车、Ram皮卡和重型卡车。

Symbio 是 Forvia、米其林和 Stellantis 的合资企业,旗下第一家超级燃料电池工厂 SymphonHy 正式揭幕。SymphonHy 位于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的圣丰斯,是欧洲最大的综合燃料电池生产基地,证实了 Symbio 作为技术和工业领导者的地位。

SymphonHy 的目标:

目前的产能为16,000台,到2026年将达到50,000台

现有表面积 26,000 米2, 到2026年40,000 米2

7,000米2致力于创新的空间

8,000米2ISO 8 认证洁净室数量

450 多名工程师,包括 100 名致力于创新的工程师和约 20 名涵盖广泛学科(电化学工程、化学、材料科学等)的博士,汇集在一个世界级的创新中心中

能源自给自足,并被BREEAM认证为“绿色”工厂

SymphonHy 将使 Symbio 能够支持其客户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实现经济实惠的氢能出行。凭借 30 多年的经验、股东和汽车界领导者的支持,以及已经进行了 600 万公里的道路测试,Symbio 开发了独特的专业知识。从公路轻型和中档商用车、卡车、皮卡、公共汽车和长途汽车,到越野起重和机械搬运设备,集团提供广泛的氢能技术解决方案组合,满足所有动力、耐用性和自主性要求,以实现高效的零排放交通。

借助 SymphonHy,Symbio 能够支持其客户(氢动力运输的先驱)实施部署计划,这些计划现在已经在现实生活中显示出希望。Stellantis是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Symbio的共同股东,是第一家为标致e-Expert、雪铁龙e-Jumpy和欧宝Vivaro-e车型推出轻型商用车零排放氢气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正在扩大其产品范围,包括中等功率架构的大型厢式货车,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加氢时间不到10分钟。Stellantis今天证实,其计划为其Ram品牌皮卡开发氢燃料电池车型,以符合其目标,即在不影响有效载荷能力的情况下,使其车辆组合电气化,续航里程为320英里ALVW或200英里GCWR和快速氢气加注。所有这些车辆都将配备Symbio生产的燃料电池。

Symbio燃料电池超级工厂

SYMBIO首席执行官Philippe ROSIER表示:“SymphonHy证明了欧洲在工业和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与整个生态系统以及我们的私人和公共合作伙伴一起,我们已准备好扩大规模,使氢电动汽车成为可持续、高性能和负担得起的现实。SymphonHy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交付,证明了 Symbio 履行其工业承诺的能力,为加速零排放氢能交通部署奠定了基础。2023 年 10 月,在 SymphonHy 组装的第一个 100% 自主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出来,就在超级工厂投入运营一个月后。

FORVIA首席执行官Patrick KOLLER表示:“在法国为加速移动出行脱碳而开设两个主要FORVIA工厂几周后,我很高兴能成为Symbio这一新举措的一部分,Symbio现在的规模已经可以应对全球市场的挑战。该工厂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对零排放交通的承诺。FORVIA佛瑞亚相信氢技术是电池电气化的唯一补充、可靠的替代方案。通过 Symbio,我们覆盖了从燃料电池到存储系统的 75% 的氢能交通价值链。我们正在努力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提高客户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2022 年,FORVIA 在全球交付了 10,000 个氢气罐,创下了纪录,也是我们追求成为第一的重要里程碑。

米其林首席执行官 Florent MENEGAUX 表示:“米其林很早就相信氢能和 Symbio,我们在 2019 年将其转变为与 Forvia 的合资企业之前收购了 Symbio。Stellantis今年进入首都证实了氢能满足了支持未来交通的持续关注。这项技术现在被证明是满足更长续航里程需求的重要补充,特别是对于开始配备的商用车。集团最近通过其子公司米其林旗下的Watèa宣布推出一系列氢动力汽车,这并非巧合,米其林是一家专门从事商业车队能源转型的移动运营商,并提供氢动力汽车。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Symbio证明了三家扎根于法国的领先公司,在各自的领域可以联合起来,走在最前沿。今天的投产典礼标志着重要的一步,因为氢气是我们为商用车客户提出的技术组合的一部分。该技术是我们正在开发的强大电气化生态系统的基石,以支持我们的大胆目标,即到 2030 年在欧洲实现 100% 的电动汽车销售,在美国实现 50% 的电动汽车销售。由于 Stellantis 的目标是“引领世界的发展”,氢将有助于实现我们雄心勃勃的 2038 年净零碳目标,领先于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竞争对手。

此外,Symbio 还与德国舍弗勒集团合作,成立了一家 50/50 的合资企业 Innoplate,生产双极板 (BPP),这是燃料电池的战略组成部分。Innoplate总部位于法国阿尔萨斯,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初始产能为400万BPP,到2030年将增加到每年约5000万BPP,员工人数将超过120人。Innoplate将有助于加速PEM(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市场新一代BPP的生产,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性能和竞争力。

Symbio,燃料电池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集团确认其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的燃料电池技术工业冠军。自 2021 年以来,Symbio 也一直以美国为基地,在第一阶段已经受益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试点工厂,该工厂来自集团的欧洲工厂。目前,Symbio 已经在寻找机会在美国扩建和建造一个新的燃料电池超级工厂,以支持北美有前途的氢能交通。

SymphonHy 正在帮助定义燃料电池生产标准,该标准将作为其新工厂的工业模型,符合 Symbio 到 2030 年在全球生产 200,000 台的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