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绿色氢生产商承诺到2030年为船用燃料供应1100万吨氢气

日期:2023-12-07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7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衍生燃料 加氢站 清洁能源

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上的一项联合行动呼吁承诺,到2030年,至少5%的航运燃料将使用氨和甲醇等绿色氢衍生物。

要实现这一目标,大约需要生产500万吨绿色氢气作为原料,这将减少海上排放,从而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C以下。

挪威开发商签署了价值11亿美元的协议,将直接向苏伊士运河的船舶生产和供应绿色氢基甲醇。这是根据21家公司(从船东和运营商到港口和氢项目开发商)签署的文件,并得到了9个国际协会的支持,该文件引用了支持组织之一全球海事论坛“零排放联盟”的数据。

签署联合行动呼吁的潜在绿色氢生产商——包括CWP、洲际能源、ReNew和Orsted——已同意在这500万吨需求中提供“相当大的份额”,并计划在下一个十年开始时实现1100万吨的生产能力,用于航运。

1100万吨的目标反映了船东、运营商和融资机构(如马士基、三井OSK Lines和Norstar)的承诺,即投资能够使用氨或甲醇的船只,以“达到至少5%的目标,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10%的零排放燃料使用,并在此后迅速扩大规模”。

同样,签署该文件的货主的目标是到2040年只使用零排放燃料驱动的海运服务。

此外,港口签署方表示,他们将“支持对绿色氢(氢衍生燃料)基础设施和安全项目的投资,以支持船舶加注绿色燃料,并成为绿色走廊项目的一部分”,以推动进一步的投资。

两家公司还呼吁国际海事组织及其成员国“在2025年采取一项雄心勃勃的中期措施,并于2027年生效,其中包括一项基于全生命周期(well -to-wake)的温室气体强度燃料标准”。

在欧盟计划成为法律后,欧洲各地将安装数百座加氢站,航运将被迫减少排放。他们还建议建立一种定价机制,比如对传统燃料征税,以推动进一步采用低碳选择。

此外,联合行动呼吁要求政府进一步提供支持,例如提供补贴,允许“生产商获得长期价格确定性,同时降低收购方的风险”,并鼓励扩大绿色航运走廊的基础设施和劳动力。

报告还呼吁在计算燃料全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的框架上达成国际一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